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人生——深秋的原创博客

用心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份小小感动,细细珍藏人生中的每一丁点的小幸福......

 
 
 

日志

 
 

加拿大的健身体育——走近加拿大(二十七)(看图说话)  

2013-05-18 21:06:20|  分类: 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朋友S一起去送她10岁的小儿子参加足球俱乐部的活动时,S羡慕地说:现在自己的孩子们是多么幸福啊,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如音乐、舞蹈、排球、足球、游泳等,而且还是半公益性质的,孩子们有机会通过这些尝试发现自己的所爱和潜质,多好啊!自己小时候什么都没有。
      感叹之余,我们顺势闲聊起加拿大人对体育活动的热衷来,也忍不住将国内的竞技体育与这里的健身体育做了一番对比。
     “呵呵,虽然加拿大在奥运会上没得什么金牌,成绩不咋样的,但加拿大人平时还是很喜欢参加体育运动的。”S说道。
     “谁说的?”坐在一旁的S那个10岁的小儿子一听这话不乐意了,“我们在冬季奥运会上的成绩很好耶!”
     “呵呵!你看看,这里有一个小爱国分子!”S对我说笑开来。“不过,他说的也是。在加拿大,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该是冰球了!”
      S说的有道理,晚饭后在小区散步时,我就常常看到这里孩子们成群结队地练习打冰球。据我观察小区还有不少人喜欢打打篮球和手球(或者是叫是垒球?呵呵,我这个体育盲不太认得哈!),还有最为普遍的运动就属跑步了,不管是大雪天,还是大晴天、大太阳底下,不管是早上、还是中午、下午或者傍晚,小区里,大街上,比比皆是的就是或者单独,或者三三两两结伴跑步的人,这让对跑步这项运动向来不太感冒的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更让我不可思议地是听朋友T,也是我的合作教授说起他的一位同仁,一位极其热衷跑步的教授,几乎一年365天天天都跑步,而且不是一般的跑步,是跑马拉松。据说他们有一个自发的热爱马拉松的群体,常常结队到各地去跑马拉松比赛呢!这位教授每到一地去参加学术会议,都要带上自己跑步的行头,带着自己的博士生们,把当地城市跑上一圈,既锻炼了身体,又观光了哈!呵呵!
        听到这些故事,看到这里的全民健身热潮,我这个“坐家”真是自愧不如,深感惭愧啊!俺偷偷地想:不知道这散步能算是运动不?要是能够算,嘿嘿!那俺还是常常运动滴! 加拿大的健身体育——走近加拿大(二十七)(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孩子们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


 加拿大的健身体育——走近加拿大(二十七)(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孩子们排球班的训练场 


 加拿大的健身体育——走近加拿大(二十七)(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加拿大人非常热衷的冰球运动

 


 加拿大的健身体育——走近加拿大(二十七)(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孩子们成群结队地练习打冰球—— 夕阳下的三人冰球赛


     
 
 加拿大的健身体育——走近加拿大(二十七)(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冬日多伦多DOWNTOWN大街上的练跑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阳光下的结伴跑步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