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丽人生——深秋的原创博客

用心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份小小感动,细细珍藏人生中的每一丁点的小幸福......

 
 
 

日志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2012-02-04 21:03:26|  分类: 美好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2月4日,是儿子寒假的最后一天,问儿子寒假最后一天想去哪儿玩,跟他老妈一样好美食的儿子想都没怎么想就说要去户部巷吃小吃。成啊!他老妈俺一口应承下来,儿子睡了这个寒假的最后一个大懒觉,一家三口一起10点多才起床,决定直接驱车前往户部巷就餐!呵呵!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来到户部巷门口,重新改造过的户部巷我以前还没来过,现在看上去还不错,有点古巷的味道!呵呵!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最具代表性的几家老字号之一——四季美汤包!我们一家三口在这条不算长的巷子里一路品尝了油炸臭干子、四季美汤包、烧烤鱿鱼须、小鱼饼、烧麦、豆皮、汽水包子、酸辣粉和炸酱面等多达九种的小吃(因为儿子喜欢四季美的汤包,离开户部巷前还专门打包了一份汤包带回家!),当儿子他老爸感叹这顿早点不便宜时(三人吃了快100块钱啦!),儿子却说:不贵啦!三个人两顿100块还不到啦!哈哈!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最具代表性的几家老字号之一——汉口精武鸭脖!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最具代表性的几家老字号之一——一般不得不提的蔡林记热干面!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在“汉味早点第一巷”的招牌前来一张!呵呵!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户部巷除了各种小吃,还有传统的手工艺——面人!有不少人颇有兴趣的食客们在围观拍照,俺也是其中一个!呵呵!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洋溢着喜庆色彩的喜洋洋小面人!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经俺的博友阿罗汉一提醒,哈哈,大家看看上面这小面人是不是跟俺这张POSE1特像啊?——哈哈!性别相同,都是大眼,都是红衣蓝裤,居然连POSE也一模一样捏!哈哈!)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户部巷除了各种小吃,还有水晶工艺的现场制作!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吃饱啦!满足了咱的物质需求,咱们也该增添一点“精神食粮”了哈!撤!转移战场!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直接又驱车前往湖北省艺术馆观展,还不错,正同时有三场展览可参观!更重要的是,这“精神食粮”是免费滴耶!哈哈!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首先是“中转2011三官殿1号艺术展”——呵呵!展览的名字有点怪怪的哈!读了前言才有点明白!  (随便补充一点哈:从户部巷出来走回停车场的短短的路上,居然在路边的一家女装专卖店里意外地淘到了一件自己比较心仪的毛衣外套,顺势就穿上身了哈!先臭美一下!    )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观画展,看不太懂的就凑凑热闹喽!  好在抽象画不多!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画展之一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第二参观的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画家郑新元的大型水墨历史画卷!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一共8副,都附有比较详细的文字说明!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最后看的是为庆祝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而举办的京剧与湖北图片展!  儿子正“徜徉”在京剧脸谱前!呵呵!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偶对京剧真是没什么兴趣也没什么研究,大致看了一下展出的图片照片资料,大致学习了一下,总算是搞清楚了四大花旦是谁——梅艳芳、尚小云、程砚秋和苟慧生,照片上的舞台花旦扮相的确很美!就是觉得有点别扭!呵呵!而小眼却看得非常认真,也不知道他是为什么?呵呵!  我就觉得展场外墙的大大的各色京剧脸谱挺漂亮的,就来了一张合影!  

 

 

 美好生活——游户部巷和湖北省美术馆(看图说话) - 深秋 - 深秋的故事的博客

除了三场展览,我们还顺便参观了一下二楼的雕塑艺术设计展品,跟自己喜欢的合了一张影!嘿嘿!到此一游也!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